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女子与男网友见面支付宝被盗刷4.8万元

时间:2016-06-30 19: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男子陈某在网上花言巧语约女网友见面,而后不但盗走女网友随身钱物,还盗刷其支付宝上现金4.8万元。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新华路刑警中队转战辽宁等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侦破这起特大盗窃案,并于6月24日将陈某押解回石。

6月11日凌晨3时许,新华公安分局新华路刑警中队接到市局指挥中心转警称,某广场日租房发生一起盗窃案,要求立即出警。接警后,副中队长周晓勇带领民警樊智谋、刘立波迅速赶往现场。通过询问被害人刘女士了解到:一年前,刘女士在微信上加了一位好友陈某(化名),此后近一年多时间没什么联系,直到今年3月份,俩人才在微信上聊起来,后来就相约见面。今年6月10日,陈先生专程到北京与刘女士见面,然后二人一同来到石家庄,入住某广场日租房,期间还喝了点酒。6月11日凌晨,刘女士一觉醒来,发现陈某不见了,她随身携带的大量现金、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都不见了,于是赶紧报警。后经刘女士查看,支付宝也被人刷走4.8万余元。

案情重大,新华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并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所有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凌晨1时许,一名男子从房间里出来,乘电梯离开酒店,打车奔红军街方向。民警又通过对日租房老板和服务员进行调查,得知该嫌疑人持假身份证入住,而刘女士也只记得该男子名为陈某。

专案民警分析认为,嫌犯犯罪手段老到,有可能非首次作案,于是马上请求各派出所、刑警队帮助,看有无接到类似报案。两天过去,一条条线索汇集上来。据新华分局石岗大街派出所民警反映,前不久,受害人杨女士也曾被网友约至中华大街某宾馆,醒来后发现手机丢失,但杨女士只知道该男子姓陈,是河北巨鹿县人。经杨女士辨认,约自己入住的男子与盗窃刘女士现金的男子为同一人。于是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巨鹿县调查取证,同时将该男子进行网上追逃。

经过几天的调查,警方获得重要线索——陈某已潜往辽宁省凌源市亲戚家中。民警立即驱车奔赴辽宁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6月20日17时,犯罪嫌疑人陈某在辽宁省凌源市被抓获归案,并于24日被押解回石。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今年20岁,河北省巨鹿县人。他供述,一年前通过微信认识了刘女士,后来聊得火热,便以外出旅游为由相约见面,持假身份证入住石家庄某酒店。6月11日凌晨,他趁刘女士熟睡之机,盗走其随身携带的大量现金、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并从刘女士支付宝中刷走现金4.8万余元,全部用于挥霍和还债。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被刑事拘留。警方就此案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网恋,不要独自跟陌生人外出、旅游、就餐等,外出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不要将银行卡、支付宝密码告诉陌生人。遇有不法侵害,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记者胡雁冰)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