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全力备汛 重点区域下水井安装1200套防坠网

时间:2016-06-24 16: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万一井盖被雨水顶开,防坠网将起到重要安全屏障作用。”6月22日,在一口安装了防坠网的下水井旁,市排水人员对记者说,作为城区防汛的一项重要措施,目前重点区域下水井已安装防坠网1200套。

22日上午,记者在广源路上见到一口已安装防坠网的下水井。从外表看,这口井与常见的下水井并无不同,但打开井盖可以看到,距井口约20厘米的井内壁处,安装有一张白色尼龙网。尼龙绳约铅笔粗细,每个网格有拳头般大小。“防坠网至少可承重100公斤以上。”市排水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市排水处维护科副科长李元元介绍,为防止雨后积水造成人员伤亡,选择下游管径较大、易淹易涝、重要路段及可能被雨水顶起井盖的下水井,加装防坠网,如裕翔街、槐安路、平安大街等,目前已安装防坠网1200套。

同时,针对汛期易出现的地道桥等重点地区积水现象,市排水部门提前做出防汛预案,对中山路地铁站点和城区32座地道桥,做到“一站点一预案,一桥一预案”,如发生紧急事故,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应急抢险工作。

据市排水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份开始,他们即对易积水路段、上泥快的老居民区、桥下进出水管等进行了疏通掏挖,共掏挖主管道22万米、收检井2.1万座;排查、清除排水管网隐患40余处。

同时,将民心河51座闸门前的雨水管道内存留的雨水全部抽排,对百余处有污水介入的地点重点进行了导改,确保雨水管道无污水介入,以及民心河闸门能顺利提起。市排水处还成立了8支应急抢险小分队和6支快速机动班组,随时待命。(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