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与匈牙利瑙吉考尼饶市缔结友好城市

时间:2016-06-18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7日,在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召开期间,石家庄市与匈牙利瑙吉考尼饶市签署了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签约仪式上,市长邢国辉代表市政府与匈牙利瑙吉考尼饶市市长桑德尔·德内斯共同在协议书上签字。

我市与瑙吉考尼饶市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自2007年起,石家庄就与瑙吉考尼饶市通过多次交流互访,在经贸、科技、文化合作等多个方面达成许多共识,先后签署了《友好会谈备忘录》和《加强两市合作与交流会谈备忘录》。该城市位于匈牙利西南部,距首都布达佩斯220公里。该市历史悠久,进入二十一世纪后,经济发展迅速,并吸引了大量国外投资。目前,该市已成为地区性的工业、商贸、医药、教育和文化中心。

当天上午,邢国辉会见了桑德尔·德内斯一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我市明确将中东欧国家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区域之一,瑙吉考尼饶市作为石家庄市的老朋友,也必将成为石家庄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我们将在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同瑙吉考尼饶市的经济合作和贸易交流,推动两市之间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互访,促进彼此往来,扩大友好合作。

桑德尔·德内斯表示,以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合作,挖掘彼此在经济、产业、资源、环境等方面的互补性,共同开拓市场,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两地共兴共荣。

当天,邢国辉还会见了西部控股集团董事长主席陈远东,就推动河北省金融创新区项目进展进行深入交流。邢国辉表示,该项目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金融类项目,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我市将全力做好配套服务、要素保障和政策落实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力争使项目早开工早达效。双方还就拓展医药健康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副市长孟祥红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