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主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学区出炉

时间:2016-05-11 1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正式对外公布主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学区名单。

按照“优质带动薄弱,促进共同提升”的改革路径和以强带弱、学段一致的原则,主城区组建的试点学区共计21个,涉及小学58所、初中5所。这些学区将率先开展“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逐步实现“九个统一”,即统一管理策略、统一共享设施、统一教师调配、统一师资培训、统一课程规划、统一教研活动、统一组织备课、统一质量监测、统一评价机制,逐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今后,市、区两级教育、发改、财政、编制、人社等部门将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在学区制度建设、编制调整、岗位设置、教师交流、经费投入等方面建立保障机制,推进学区规范运行,在设施共享、师资培训、课程改革、教科研活动、经验交流等方面积极探索,逐步实现学区内“九个统一”,充分发挥优质学校资源优质,带动成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的较快提升,推进“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首席记者 李云萍)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