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15年石家庄新农合补偿26.9亿 总额创纪录

时间:2016-02-17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5年,石家庄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运行平稳,全年共有1922.6万人次获得医疗费用补偿,补偿总金额达到创纪录的26.9亿元。

截至2015年,我市参合人数已达563.6437万人,参合率达到97.8%。参合农民一般住院补偿封顶线从上年的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新农合大病保险的补偿限额从20万元提高到25万元,加上新农合一般补偿的15万元,参合农民年最高住院补偿额度达到40万元,医疗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2015年,全市共有68.14万人次享受住院医疗费用补偿,总金额达20.69亿元;新农合大病补偿6.09万人次,金额1.93亿元。

根据国家和全省统一安排,2016年,我市新农合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标准继续提高。卫生计生和财政部门及时调整补偿方案,提高补偿水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参合工作已经全面完成,新农合补偿方案全部确定。根据新方案,2016年我市新农合一般住院补偿封顶线提高到20万元,加上大病保险,每参合农民年最高补偿额度可达50万元。(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