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缀加数字伪造客服号码电话 诈骗升级提高警惕

时间:2015-11-13 17: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某通信服务商的客服号码,仔细观察才发现,号码前还缀加着数字。11月10日,市民张先生就接到了披着这种“外衣”的诈骗电话。

11月10日上午,市民张先生的手机响起,来电显示的号码是“012580”。在他的印象中,这个号码应该是某通信服务平台的电话。果不其然,对方告诉张先生,他是中国移动综合信息平台的工作人员,可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如果张先生遇到法律相关问题,可以拨打电话免费获取法律支持。电话中,对方详细介绍了该平台的服务项目。张先生却提不起任何兴趣,“首先,我并不需要这方面的帮助。其次,打电话的男子是南方口音,我总觉得这通电话有问题。”张先生说,挂断电话后,他上网查询了一下中国移动综合服务平台的电话,官方号码应该是“12580”,而来电的号码前却缀加了一个“0”。

随后,记者拨打了中国移动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12580是中国移动为用户提供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在国内,用户可随时拨打12580进行餐饮、娱乐、旅游、天气、交通等各类信息的查询,以及酒店、机票的查询、预订。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580的号码前不会缀加区号等任何号码,市民所接到的“012580”的来电,很可能是诈骗电话,提醒市民不要轻信。(记者 程丽娜)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