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2021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79万元奖励先进

时间:2021-03-24 15: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静)3月19日,笔者从秦皇岛市科协获悉,秦皇岛市2021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评审结果出炉,秦皇岛市7个单位、3名个人榜上有名,共获奖补资金79万元。

其中,昌黎县嘉诚科普示范基地、河北中薯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普示范基地、秦皇岛市彬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软枣猕猴桃示范基地、秦皇岛丰硕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科普基地、秦皇岛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宁源种植基地等5个单位为“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秦皇岛丰禾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永、海港区驻操营镇龙凤板栗产销专业合作社王平忠、山海关区占明大樱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吴占明等3人为“农村科普带头人”,均被认定为国家级基层科普典型。海港区西港路街道首府社区和抚宁区台营镇板栗种植示范基地被认定为省级基层科普典型。

“获奖补的单位和个人,将把奖励经费用于进一步开展基层科普相关工作,带动更多的农民提高科学文化素养,掌握生产劳动技能,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秦皇岛市科协主席骆德新介绍。

据了解,“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财政部自2006年开始联合实施,通过“以点带面、榜样示范”的方式,在全国评比、筛选、表彰一批有突出贡献的、有较强区域示范作用的、辐射性强的基层科普先进集体和个人,采用“以奖代补、奖补结合”的方式给予资金支持。

自“计划”实施以来,秦皇岛市累计共有86个单位和19名个人获得该项目支持,为推进秦皇岛市科学素质及科普信息化等重点工作作出了一定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总投资475.08亿元!河北秦皇岛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

秦皇岛开发区上好“开工第一课”

北戴河区开展“网络直播”培训 助力文旅行业“带货”新模式

秦皇岛山海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

北戴河戴河镇举办“锦绣戴河 绿动春天”植树认养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