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全省唯一 北戴河入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激励候选县名单

时间:2021-03-24 15: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葛文娇、杜楠)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了《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激励候选县名单公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措施实施办法》,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财政部组织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提出了激励候选县名单。全国20个区县入选该名单,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是河北省唯一入选的区县。

北戴河区下辖3镇43个行政村,总人口9.7万,农村人口6.3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施以来,北戴河区秉承“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方向,严格按照“4+7”的总体思路(即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四方面有机结合;突出净、绿、通、亮、美、文、产7个方面重点),全面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农村生活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全区垃圾处理率达到100%,完成全部43个村长效机制建设;全区污水有效治理率达到100%,完成4个村污水管网全覆盖工程;完成了15个村的道路改造,全面完成通村路、联村路、主街道、入户路道路硬化,实现“村村通公交”,获评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称号;完成了17个村亮化建设,全区各村主街道、巷道和公共场所亮化全覆盖。陆庄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文明村”“河北省卫生村”等,车站村被评为“中国村庄2019特色村”“河北省美丽乡村”、河北省农村新民居建设“优秀示范村”等…………农村面貌全面改善提升,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切实增强。

近年来,北戴河区一手抓紧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硬化绿化亮化、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一手推进农业产业化、特色化、现代化,推动农业与旅游、研学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杆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先行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总投资475.08亿元!河北秦皇岛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

秦皇岛开发区上好“开工第一课”

北戴河区开展“网络直播”培训 助力文旅行业“带货”新模式

秦皇岛山海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

北戴河戴河镇举办“锦绣戴河 绿动春天”植树认养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