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1—2月秦皇岛市外贸出口增长6.9%

时间:2021-03-17 14: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5日,记者从秦皇岛海关了解到,今年1——2月,秦皇岛市外贸进出口总值58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0.4%,进出口总值位居全省第五。其中,出口34.5亿元,增长6.9%,进口23.5亿元,下降9.6%,实现贸易顺差11亿元。

其中,一般贸易方式占七成以上,进出口43.2亿元,增长11.1%,占进出口总值的74.5%;外商投资企业居首并保持快速增长,进出口26.4亿元,增长23.5%,占进出口总值的45.5%。美国是秦皇岛市最大贸易伙伴,对美国进出口19.1亿元,增长8.2%,占进出口总值的32.9%;对东盟进出口6.3亿元,增长15.1%;对日本进出口4.9亿元,增长13.4%;对澳大利亚进出口4.4亿元,增长45.6%;对香港进出口3.5亿元,增长2.1倍。

出口商品方面,机电产品比重最大,高新技术产品、农产品和钢材保持增长。机电产品出口22.5亿元,增长6.2%,占出口总值的65.2%;高新技术产品出口6.1亿元,增长1.3倍;农产品出口5.5亿元,增长13.2%;钢材出口2.5亿元,增长4.2%。

进口商品方面,金属矿及矿砂、未锻轧铜及铜材保持增长。金属矿及矿砂进口3.7亿元,增长31%;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1.3亿元,增长84.7%。 (记者康美思 通讯员孙博)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路南街道各社区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篆刻社团传承印章文化丰富学生生活

秦皇岛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获国家四星级评价

秦皇岛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秦皇岛市场监管部门、市消保委发出“3·15”消费警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