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燕大辅导员送来“爱心晚餐”让留校学生有了在家的感觉

时间:2021-02-04 13: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泽众、赵力楠)“红烧排骨、土豆炖鸡腿、炸带鱼、醋溜土豆丝,还有两只大烧鸡!”1月30日晚上,在燕山大学学生公寓内,燕大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李娇娇、范丽媛等7名留校学生收到了辅导员刘学才的爱心“投喂”。

看着摆满桌子的丰盛晚餐,李娇娇激动不已,“真有了在家过年的感觉。”虽然不能回邢台陪家人过年,但是老师们给的温暖和爱却是满满的,她直呼,“刘老师的举动太暖了。” “本以为刘老师也只是订盒饭,没想到,他是亲自下厨。怕米饭凉了,他连电饭煲一起端来了,水果也是洗净、分装好的,太细心周到了。”范丽媛说,虽然不能回黑龙江过年,但老师的关心,在学校也有了家的感觉。

原来,放寒假后,这7名硕士、博士生留校做科研项目,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滞留在校不能回家。放假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不能外出。刘学才除了每日对学生们进行线上心理疏导外,这些不能回家过年的学生,更让他牵挂和惦记。他总想为他们制造点“小惊喜”。

1月30日午饭过后,刘学才向爱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爱人更是积极配合,两个人分工协作,买菜、洗菜、切菜,烹炒煎炸,整整忙活了一下午。到晚上饭点,他将饭菜和洗好的水果送到了留校学生宿舍。

“这些学生搞科研,本来压力就大,过年又不能回家,心里难免焦虑。我这里方便,为他们准备点简单饭菜,能让同学们找到家的感觉。”刘学才说。

据了解,燕山大学留校学生目前实行晨午晚检制度,严格实行信息“一日一报”;学校已开通了“宁心”和“静气”两个心理健康辅导线上平台,随时为他们提供心理辅导与支持;及时统计学生们对生活用品的购置需求,并安排统一采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北港镇春运期间严管控 疫情防控再加强

海港区政务服务暖人心 群众点赞送锦旗

王鹏翔:我干的是一种快乐

秦皇岛市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

丁伟与代表委员一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