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2-04 13: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团结奋进新时代,砥砺前行新征程。2月2日下午,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工人文化宫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秦皇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提振新活力,焕发新气象,同心同德、携手共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月2日下午,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工人文化宫闭幕。记者刘晓摄

下午4时,闭幕会开始。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8名,实到27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宣布了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闫五一当选为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王强、刘瑞玲当选为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金瑞钢当选为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沈洪波、张立红当选为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共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丁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原主席郝占敏,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裴晓鹏、郑泉、孙立军、岳会仁、李彪、王建文、王强、刘瑞玲,秘书长金瑞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桂鹏主持闭幕会。

市领导刘亚洪、刘文萍、韩晓明、陈玉国、刘学彬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闫五一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开局之年,在“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规划扬帆起航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秦皇岛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朱政学在开幕会上发表的讲话,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凝聚智慧力量、强化自身建设的殷切期望。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商“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规划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大计,共谋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建设良策,共促各方面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生动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重协商、讲团结、聚共识、谋奋进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闫五一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向委员们的郑重选择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牢固树立“是荣誉、更是责任”的理念,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燃烧的状态、战斗的姿态,做好“委员作业”、交好“时代答卷”,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闫五一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再接再厉、尽心尽力,牢固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认真落实中共秦皇岛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部署,扎实做好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凝聚人心、贡献智慧、汇集力量,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闫五一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放松。把及时跟进学习、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舟共济,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政协工作的指导原则和行动指南,不断用新发展理念检视自己。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市委中心任务担当尽责。把市委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进一步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协商履职水平。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库”“智囊团”作用,不断增强资政建言和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搭建更加灵活的协商平台,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展现政协风采。

在主席台就座还有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梁长久、赵方、胡华军、黄英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孟晓冬、史娜)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海港区北港镇春运期间严管控 疫情防控再加强

海港区政务服务暖人心 群众点赞送锦旗

燕大辅导员送来“爱心晚餐”让留校学生有了在家的感觉

王鹏翔:我干的是一种快乐

秦皇岛市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