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全面推进“智慧交管”建设

时间:2021-01-06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全面推进“智慧交管”建设

截至2020年底,建设智慧警务站13个,优化改造路口41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2020年12月29日,秦皇岛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推进“智慧交管”建设等方面,对该市2020年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2020年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基层基础建设和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坚持城市畅通与公路安全并重,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维护了全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为了让群众出行更安全,秦皇岛市全面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开通远光灯和乱鸣笛的非现场违法抓拍处罚渠道。引入便携式警用智能头盔抓拍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实现机动车行驶噪音实时抓拍,有效打击车辆改装、夜间飙车及追逐竞驶等危险驾驶行为。开展无人警队和智慧警务站项目建设,为办理业务群众提供便利。拓宽辖区中队高空视野,实现高低杆联动等功能。开拓无人机实战应用与固定勤务、突发勤务、巡控勤务等方式融合的工作方法,破解警员赶赴现场受阻、视频覆盖面有限等问题。

同时,推行中重型货车靠右行措施,有效解决了货车和小轿车混行及货车在行驶过程中随意变道、超车、占用快车道导致交通拥堵、降低通行效率等问题,达到治堵、治乱、防事故的效果。在河北大街启用限时公交专用车道,实行专道专用管理,有效提升全市公共交通吸引力,缓解市区道路交通拥堵。

此外,该市还推进“放管服”等便民服务措施落实落地。实施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等公安部提出的12项“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措施。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理念,满足疫情后期群众返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设立24小时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大厅,引导群众在“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既方便了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也提升了为民办事效率。

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建设违法鸣笛抓拍设备10套,建设智慧警务站13个,优化改造路口41个,施划交通标线37.7万平方米,翻新地面标志76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5.85万起,累计排查各类隐患665处,已整改完成640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4项指数与2019年同比,分别下降10.34%、4.45%、7.51%、9.8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工程探访

秦皇岛市三个“十佳”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秦皇岛市今年元旦消费品市场稳中向好

秦皇岛旅游美食名片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秦皇岛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网点授牌仪式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