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一位民营企业家的爱国拥军情——记市“最美双拥人物”王占宏

时间:2019-08-13 0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战士们在前方保家卫国,我们普通老百姓在后方享受和平幸福的同时,要千方百计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王占宏虽然没有当过兵,却心系国防建设,有着强烈的爱国拥军意识。

2002年3月,王占宏成立了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历经17年的风风雨雨,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河北省百强企业、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在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王占宏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为当地群众修路架桥、防洪筑坝,开展扶贫助残、资助教育、扶危济困等。截至目前,宏兴钢铁已经累计投入3.5亿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43岁的黄春颖是一钢轧厂的天车工,丈夫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大儿子在新疆某部队服役,小儿子还在上学,家里还有年近古稀且体弱多病的婆婆需要照料,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她的身上。王占宏得知这一情况后,经常派人去黄春颖家中看望、慰问,了解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解决,嘱咐工作人员要时刻关注她家的情况。

王占宏还十分重视对复转军人的培养。他常说:“他们经历过部队的历练,无论在政治思想、意志品质、专业技能、做人做事方面,都有着常人所不能及的能力和水平。”目前,宏兴钢铁的在职员工中,约有330名来自复转军人。

装载机车队队长李福是一名1984年入伍的老兵,曾在空军后勤部队服役5年,宏兴钢铁成立之初,被王占宏招入厂。李福从一名普通的装载机司机干起,在公司的大力培养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现在已经成长为管理车队230多名员工和100余台装载机的基层管理人员。二钢轧厂厂长陈玉林是原装甲兵部队退役的军士长,他把军人的作风和干劲儿带到工作中,使整个二钢轧厂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实现精准帮扶,王占宏专门组织对员工中的现役军人家属、复转优抚对象进行了摸底、登记。他说:“军人保卫国家奉献付出,坚决不能让他们的家属在宏兴钢铁受到冷落。”

根据优抚家庭的不同情况,王占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上稳定的生活。每年春节,他还组织拥军优属志愿者团队到这些重点优抚对象家庭登门慰问,并送去困难补助款。

2017年11月,王占宏荣登“河北好人榜”。2019年5月,他作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9年6月,王占宏又获得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最美秦皇岛人、最美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为市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王占宏的家国情怀也鼓舞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拥军优属志愿者团队”,为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巩固国防建设,共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青龙:“百姓说事儿日”听民情解民忧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秦皇岛:乐山乐水乐康养

海港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秦皇岛一小时社区 尽享便捷惬意生活

暖!游客突发急病 北戴河城管队员接站送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