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暖!游客突发急病 北戴河城管队员接站送医

时间:2019-08-13 0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旭伟)8月8日,北戴河火车站广场上到处可见拖着行李的游客。

忽然,一名青年男子朝着正在广场执勤的北戴河区戴河镇城管中队队员焦荻跑来:“您好,我这儿有个急事麻烦您。”原来,青年男子是名导游,今天来火车站准备接一个旅行团,旅行团的客人还在火车上,他却接到消息,说团里有位游客突发急性胰腺炎,下车后急需送往医院。


“排队等出租车太慢了,您能给协调辆出租车吗?”导游焦急地说。确实,在出租车排队通道等候的队伍已经有70多米,病人可等不起。“没问题!”焦荻和纪雪峰、冯磊、焦凯几名同事迅速商量好,由焦荻去找驻守在广场的运管处工作人员协调出租车,其他3人与导游一起去出站口接人。焦荻跑着找到运管处的工作人员协调出租车,对讲机里传来同事的声音:“我们已经接到人了,从出租车排队通道挤过去太慢了,咱们直接去路边打车,你赶快回来吧。”


焦荻又急忙跑回来,看到那位40岁左右的女游客已经疼得蹲在路边,同事们有的搀扶着她往前走,有的帮她拎行李。他们迅速拦了辆出租车,由纪雪峰陪着游客去医院,其他人随后开车赶过去。之前求助的导游还要接旅行团,只能安排另一名导游在医院等着。


出租车一路疾驰到了北戴河医院,纪雪峰把患病女游客送到急诊,又匆匆跑去挂号、取药,直到女游客输上液,才松了口气。经过及时治疗,女游客的病情得到缓解,看到自己的行李也被妥帖地放在一旁,她对几位小伙子更加感激,拿出100元钱要塞给纪雪峰,让他回去打车用。“不用,不用,我一会儿坐同事车回去。”纪雪峰直摆手。看到女游客情况好转,还有导游照顾,几位城管队员才放心下来,回去继续执勤。


“这不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吗?”8月8日下午,当笔者联系上焦荻时,他说,自己和同事们的工作就是服务游客,“这个真不算啥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青龙:“百姓说事儿日”听民情解民忧

一位民营企业家的爱国拥军情——记市“最美双拥人物”王占宏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秦皇岛:乐山乐水乐康养

海港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秦皇岛一小时社区 尽享便捷惬意生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