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调研

时间:2019-08-13 0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启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日前,市委决定到8月上旬,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利用3至5天时间普遍到基层一线进行蹲点调研。

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推进,我市各级党组织正在积极准备,以确保如期启动。为此,市委成立了学习整改领导小组,对全市主题教育进行精心谋划、组织推动,要求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努力在提高认识、破解难题上下功夫。一是突出调研主题。调研要紧紧围绕为主题教育做好准备来开展,要下功夫摸清各个层面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主题教育需要解决的问题、影响主题教育质量的障碍、如何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如何推进主题教育顺利开展等。同时,广泛宣讲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要求,要真正沉到农村、企业、机关、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了解基层情况,倾听群众呼声,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对表对标省委、省政府“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历史性机遇,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和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落实市委“一三五+”总体部署、大力实施“八大工程”,围绕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课题进行蹲点调研。通过调研切实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实落地。二是改进调研方法。要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要一竿子插到底,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与基层干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和措施研究好。要统等安排、不扎堆调研,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调研中要坚持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成为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动员和组织基层党员群众的过程。三是优化调研成果。要坚持边调研、边梳理情况、边思考问题、边研究改进工作,该完善制度的抓紧完善,该作出规定的抓紧规范,把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调研结束后,每位县处级干部都要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在一定范围交流,接受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监督评价。涉及群众利益和民生领域的调研情况,应采取一定方式向社会公开。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整改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区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把组织开展蹲点调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进行专门研究,作出专题部署,拿出详实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研究谋划、亲自组织推动、亲自协调解决问题。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大督查力度,采取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开展蹲点调研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武强积极引导各界群众参加群体性体育文化活动

罚没59余万元!衡水食品专项检查进一步消除“山寨”食品生存空间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签约仪式举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将于9月22日鸣枪开跑

衡水开展“山寨”食品专项检查净化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