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开展“山寨”食品专项检查净化市场环境

时间:2019-08-13 0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8日下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集中整治“山寨”食品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发布。图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孙章良(右)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焦磊)今天下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集中整治‘山寨’食品情况”新闻发布会,据悉,今年以来,衡水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山寨”食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了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梳理排查问题67个,查办省内案件19起,罚没59.9918万元,切实规范了市场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

据介绍,今年2月份,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小作坊、小商店、小超市、小摊点、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为重点场所,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类为重点,对农村市场“山寨”食品进行专项检查,并印发《致广大农村居民(消费者)的一封信》,张贴到各经营场所,充分利用市场、超市人流量大的特点,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消费意识。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山寨”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衡水市制定了《打击防控“山寨”食品推进实施方案》,继续对“山寨”食品进行整治。并组织召开打击防控“山寨”食品专项行动推进会,对前期“山寨”食品专项治理及案件查处情况进行通报。

据了解,专项检查开展以来,衡水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395人次;开展执法2080次,检查经营场所13701次;开展宣传91次,梳理排查问题67个,查办省内案件19起,罚没59.9918万元,有效提升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知假、辨假、不买假,积极举报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意识,进一步消除了“山寨”食品的生存空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调研

武强积极引导各界群众参加群体性体育文化活动

罚没59余万元!衡水食品专项检查进一步消除“山寨”食品生存空间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签约仪式举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将于9月22日鸣枪开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