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裕华区重拳出击整治清理流动摊贩

时间:2019-08-07 14: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些流动摊贩在便道进行早餐经营,污水乱倒,垃圾乱丢,污损环境,有时还造成交通拥堵。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策部署,8月2日,裕华区城管局出动100余人,重拳出击,对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的流动摊贩进行“地毯式”清理。当日集中整治行动共规范店外经营、流动摊点80余处,依法暂扣违规物品500余件。


当天早6点,执法队伍巡查至华兴小区附近时,发现马路东侧有两个占道早餐摊,地面还有好多白色污染,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和市容环境,执法人员上前亮出执法证,告知这些店主的行为违反了《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桌椅等物品进行暂扣,并开据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


执法人员行至翟营南大街时,有些小店急匆匆开始收拾“残局”,有的商贩随手就将污水倒在马路上。记者看到,很多店面本来面积就很小,只有四五平方米,根本容不下这么多东西,突然而至的检查使这些商贩们不知道将摆在便道上的外摆物品藏往何处。随后,执法人员继续向南,在石栾路、南焦客运站、建设大街、仓丰路平安医院周边等处继续检查,对沿途遇到的占道经营、乱摆乱放、流动摊贩一一清理。


在开展集中行动整治的同时,城管执法人员也做好对沿街门店相关法律法规的宣教,要求商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文明经营人,在方便市民的同时,又不影响辖区环境卫生,确保市容环境井然有序。


裕华区城管局局长武永建告诉记者,即日起,执法大队各中队同时开始行动,加强对跨门店经营和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摆卖行为的专项整治,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坚决不让占道经营形成气候。采取“定人、定岗、定段、定片”原则,对辖区重点地段进行集中整治,确保主干道无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行为。同时加强对辖区学校周边、医院周边乱设摊点、流动商贩等现象集中清理整顿。通过集中整治,依法规范一批沿街门店、流动摊贩,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全面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记者孙会芳)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2019“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平山县温塘镇:“人居环境”也是生产力

曝光!石家庄市中院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提醒|8月份石家庄市区和正定县医保慢性病认定开始

石家庄九项行动集中整治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