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9-07-12 14: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0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动员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全力构建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丁伟宣读《秦皇岛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秦皇岛军分区政委张太富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全力为驻秦部队建设提供保障。同时,驻秦部队主动融入秦皇岛、支持秦皇岛、服务秦皇岛,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全市双拥工作呈现深入推进、良性互动、融合发展的可喜局面。

孟祥伟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要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做好双拥工作。中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二要从密切军队与人民血肉联系的高度做好双拥工作。人民群众是军队发展壮大、战无不胜的力量源泉。要深刻认识到,双拥工作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有利于传承和弘扬血浓于水的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地方生产力、部队战斗力、军民凝聚力持续增强。三要从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高度做好双拥工作。要深刻认识到,虽然秦皇岛已经取得“六连冠”,但基础工作还有薄弱环节,绝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必须以“七连冠”来检验双拥工作的成效,形成推动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孟祥伟强调,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全力构建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要把拥军优属的工作做实。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把拥军优属工作的细小之事做细做实。积极帮助部队解决战备值勤、军事训练、国防施工等方面的问题,把市委议军会确定的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拥政爱民的事情办好。驻秦部队要紧紧围绕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奋斗目标,组织发动部队官兵和各条战线的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全市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重要工作,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要务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就秦皇岛而言,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既是我们服务国防事业的重要责任,也是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机遇。要全力争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认真落实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行动计划,完善军民兼容的经济动员中心体系。

孟祥伟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双拥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议事日程,纳入经济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纳入单位和部门目标管理责任制,纳入各级领导干部考核内容,严格落实党委议军会议、军政座谈会议、双拥专题会商等制度,真正形成领导重视、部门支持、军地互动、军民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按照评比考核所采取的看、问、访以及问卷调查和网络调查等方式,创新军民共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社区等活动形式,打造出双拥工作的亮点。要坚持培树结合,用先进典型鼓舞人、激励人、引导人。突出宣传教育的常态化、全民化、阵地化,推动双拥工作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社区、进连队,延伸拓展双拥领域,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创建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加大督促力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双拥办要不定期地对各县区、成员单位和驻秦部队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全市军民要紧密团结,军地双方要携手合作,确保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目标。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双拥办主任,市直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部分中省属驻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秦部队师以上单位政治主官,各县区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军 、 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志愿者在金梦海湾度假区劝导禁烟

栈道入海、沙软潮平、舒适美观 秦皇岛东山浴场旧貌换新颜

在经典中畅想未来 夏之律·影视作品赏析音乐会举行

秦皇岛600多名志愿者走进养老机构和社区送爱心

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关于刘卫东等5名同志的任职公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