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上半年财政运行呈现“一稳、一升、一快”的特点

时间:2019-07-12 14: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0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2019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2019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该市财政运行呈现“一稳、一升、一快”的特点。

据衡水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洪菊介绍,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1.1亿元,占预算的57.8%;同比增长11.6%。其中,税收完成46亿元,占预算的52.8%,同比增长14.2%。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84.6亿元,占预算的50%,同比增长16.7%。其中,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5.6亿元,占预算的41.7%,同比增长3.8%。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33.7亿元,占预算的31.7%,同比下降39%。全市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46.8亿元,占预算的32.9%,同比下降17%。

上半年衡水市财政运行呈现“一稳、一升、一快”的特点。一稳,即税收收入平稳增长。衡水市上半年税收收入完成46亿元,同比增长14.2%,增收8.2亿元。一升,即收入质量得到提升,全市非税收入完成25.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35.4%,比去年同期(36.9%)降低1.5个百分点,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一快,即财政收入和支出进度快,13个县市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全部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

对于衡水市下半年的主要财政工作,许洪菊表示,一是持续发力抓收入。正确分析判断下半年经济走势,制定好下半年征收计划,做好任务分解,逐月、逐项抓好落实,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把依法依率应缴的税费征收到位。二是做好节支保重点。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支出管理,硬化预算约束,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将省出的资金优先用于“三保”支出。三是再增举措推改革。按照中共衡水市委财经委办公室《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要求,制定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推进方案,将绩效管理嵌入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与预算管理深度融合。运用好“政府采购备案审批审核电子化平台”,创新“互联网+政府采购”采购模式,做好“协议供货”采购工作,扎实推进政府采购改革。指导老白干集团制定员工持股改革工作方案,鼓励各县市区向市建投集团,科技小额贷款公司注入资本金,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入推进国库电子化改革,推进会计集中核算,在差旅费电子凭证网上报销试点的基础上,适时全面推开,努力实现财政资金支付的安全、规范、高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 暨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

阜城县发展特色种植31.5万亩

衡水中医药博物馆12件展品入选2019河北文创精品展

衡水高新区开展集中整治“双违”深化攻坚专项行动

快乐健身 多彩暑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