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道德模范引领善美新风尚

时间:2019-07-12 14: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注重发挥道德模范对社会风气的积极带动作用,坚持不断挖掘凡人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善美新风尚。自2007年至今,通过连续举办6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全市共涌现出市级道德模范137人(1 个集体),市级道德模范提名奖37人;省级道德模范14人(1个集体)、省级道德模范提名奖17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

在道德模范评选方面,保定市建立健全相应评选机制,制定并下发《保定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办法》,明确评选范围、类别和条件,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自下而上推荐人选,采取初选、评委会评选、公示、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的方式,每2年评选一次,并以市文明委名义进行表彰,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机制。通过评选活动,大批生动鲜活的道德模范事迹汇聚起来、记录下来、传播开去。

在道德模范事迹宣传方面,保定市注重形式的多样性,陆续开展多个学习活动,精心组织一系列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同时,深入到英雄群体生活的第一线,创作拍摄了《油条哥》《胡杨·红柳》《保定7·21抗洪救灾英雄谱》等一批反映模范人物和群体先进事迹的文艺精品,进一步弘扬保定传统美德,扩大好人影响力。同时还在农村普遍建立以“一榜、一录、一喇叭”为内容的《功德录》,在城市社区推广建立以“一榜、一档”为内容的《好人档案》。

全力做好道德模范的激励和保障工作,将精神激励和物质鼓励相结合。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保定市通报2018年市区主、次干路道路整治提升工程通车情况

今年保定市“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00名志愿者

河北建设集团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保定市召开推进“免费安装ETC 畅行高速路”工作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