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召开推进“免费安装ETC 畅行高速路”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7-12 14: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0日下午,记者从全市推进“免费安装ETC 畅行高速路”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年底前全省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保定市全面实施ETC车载设备免费安装,开展现场安装、预约安装、上门安装、线上办理等服务,方便公众就近便捷免费安装。

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建英介绍,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保定市按照统一方案、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四统一”的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远近结合、统筹谋划,依法依规、求实创新的原则,积极推广ETC发展应用。

按照《河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方案》要求,到2019年底取消全省44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个省内主线站,完成省界正线收费设施拆除和改造工程,实施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推广应用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全省在籍汽车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安装率达到85%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新增ETC用户875万户。2020年1月1日,按照京津冀一体化收费政策和差异化收费方式,实现省界不停车快捷收费。

改革涉及保定市的工作主要是大力推广车辆安装ETC。其中,保定市年底前需要新增安装ETC 用户142万,每天需要安装近1万户,居全省第一,工作量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是所辖区域内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设备工作的实施主体,具体负责组织本区域车辆安装ETC车载设备,组织乡镇(街道办)、村(社区)摸清辖区内未安装ETC车载设备的车辆底数,建立明晰台账,科学制定安装计划,调动各方资源,确保ETC安装率达到目标要求。

保定市采取多种形式安装ETC车载设备,为车主提供便利。全面实施ETC车载设备免费安装,依托现有ETC客服网点及银行一站式发行网点,增加流动安装网点和服务人员,提供一站式流程安装服务;开展现场安装、预约安装、上门安装、线上办理等服务,方便公众就近便捷免费安装,在新车上牌、过户和年检或车辆集中地、运输企业等为车辆安装ETC提供方便。

年底前,安装了ETC的车辆将快速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ETC门架系统,实现实时识别、分段计费,从而达到不停车快捷通行的目的。安装车载ETC装置是免费的,而且可以在全国高速通行,享受通行费至少95折优惠,可谓“一卡畅行全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道德模范引领善美新风尚

保定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保定市通报2018年市区主、次干路道路整治提升工程通车情况

今年保定市“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00名志愿者

河北建设集团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