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京津冀语言文字工作区域协作交流调研活动在秦皇岛市举行

时间:2019-06-04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2019年京津冀语言文字工作区域协作交流调研活动在秦皇岛市举行。教育部语信司副司长刘宏,省教育厅总督学、省语委副主任韩爱丽出席交流调研活动,副市长廉茹艳出席并致辞。

廉茹艳代表市政府对本次活动在秦举办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文化、自然环境、教育发展以及语言文字工作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秦皇岛市情况。她表示,语言文字具有基础性、全局性、社会性、全民性特点,在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意义重大。此次活动在秦皇岛市举办既是对秦皇岛市语言文字工作的肯定,也是有力的促进和鞭策。秦皇岛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借鉴兄弟地市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方式方法,健全载体平台,让语言文字工作和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相互助力,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努力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2016年11日,由国家语委批准设立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落户山海关。几年来,基地先后组织举办了全国首届中小学书法教师研修班、全国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培训班、全国中小学师生书法篆刻展示交流活动等系列语言文字相关活动。此次交流调研活动,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教育系统、语委部门相关专家、从业人员90余人参加。(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3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秦皇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打造安全发展型城市

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启动

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王福国等30人入选

秦皇岛市网络宣传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培训班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