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立案391件

时间:2019-02-12 17: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6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获悉,截至当日上午11点,大会秘书处共收到提案424件。经审查,不予立案24件,并案处理16件,最终立案391件。

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59件,占66.24%;集体提案132件,占33.76%。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27件,占立案总数的32.48%;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2件,占5.63%;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29件,占7.42%;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72件,占43.9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1件,占10.48%。

总体看,本次会议提案选题较准、调研深入、分析问题严谨、建议务实具体,突出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要求,聚焦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委员们和政协参加单位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中,

经济建设方面有: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抢占康养产业新高地,推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加快开发区改革进程,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港口转型发展,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

政治建设方面有:加强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工作,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严格规范地方立法程序;运用大数据纠正“四风”等。

文化建设方面有: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加强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等。

社会建设方面有: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支持大学生留秦就业创业,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加大空气污染防治力度,加强水域和海域污染治理,解决海水入侵问题,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等。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认真做好提案分办、交办工作。经主席会议审定后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交办。(记者郭娜)

相关新闻:

孟祥伟张瑞书与李春良等举行座谈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春节期间秦皇岛市IC卡服务中心营业时间有调整

秦皇岛市领导参加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