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2-12 17: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7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市政协委员先后登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赵方、王桂鹏、裴晓鹏、赵景阳、郑泉、孙立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孙立军主持会议。

孟祥伟、张瑞书、薛永纯、闫五一、刘新宏、李国勇、陈玉国、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等到会听取发言。

3.png

会议现场。


宋现允:郡县治则天下安,县域富则国家强。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基石,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战场。宋现允委员建议,要加强市级顶层设计,尝试“县域扩权”;依托县城、中心镇和特色小镇,增强县域集聚能力,培育县域经济增长极;承接区域产业转移与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相结合,激发县域发展活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增强县域发展内生动力;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推动实现农业现代化,夯实秦皇岛市县域发展基础。

陈丽娟:“近年来,秦皇岛市立足土地资源和农业生产环境优势,积极抢抓振兴中医药事业机遇,将中药材产业作为特色产业来培育,并纳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陈丽娟委员代表农工党市委,以《关于加快秦皇岛市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建议》为题进行发言。她建议,强化政府引导,加大扶持力度;建设稳定的种子、种苗繁育基地;推进标准化生产,培育骨干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建设交易平台,开拓道地药材市场。

王鹏飞:省委、省政府制定的“以城定港,港城融合发展”的战略,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符合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重要决策。因此,如何推进秦皇岛港转型升级,实现港口与秦皇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定位协同发展就成为秦皇岛市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王鹏飞委员代表民进市委在题为《落实以城定港战略 推进港口转型发展》的发言中说,要抓紧机遇,科学谋划,全力推动秦皇岛港开发建设成为国际邮轮母港;加强与沿海主要港口的合作,深化港口联盟战略,共谋一体化经济发展;在内外部交流、景区构建等方面实现港口资源的全方位合理配置;依托优势资源,打造新型临港产业,实现港口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京津乃至华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旅游港口。

胡再良:秦皇岛市依海而建、临海而兴,进一步高度重视和着力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既是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紧迫的战略任务,更是打造沿海强市,推进沿海地区开放开发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胡再良委员代表民建市委建议,推动港口转型发展,构建沿海强市建设新支点;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海洋产业结构升级;完善支撑体系,提升海洋经济发展创新驱动力;强化海洋环境治理,构建蓝色生态屏障;实现跨界融合,构建现代海洋经济新体系。

宋炳方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就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言;李秋来委员代表海港区政协就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发言;米续委员就打造康养新模式发言;樊庆林委员代表青龙满族自治县政协就加强农村道德建设发言;孙娟代表市妇联就“后扶贫”时代工作发言;特邀海外人士邢帅就导入国际教育和旅游资源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发言;纪红委员、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旭就推动全域旅游提速发展作联合发言,陈静委员就打造“健康城市”发言。

12份大会发言、27份书面发言,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诸多领域,凝聚着秦皇岛市政协组织、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彰显了委员们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赢得全场阵阵热烈掌声和由衷称赞。(记者孟晓冬 摄影姜涛、刘城、李铎、杨宽、程学水)

相关新闻:

孟祥伟张瑞书与李春良等举行座谈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立案391件

春节期间秦皇岛市IC卡服务中心营业时间有调整

秦皇岛市领导参加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