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2-12 17: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孟祥伟张瑞书郝占敏等出席

刘辰彦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辰彦、高坤元、刘志新、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李忠田、杨守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png

孟祥伟、张瑞书、郝占敏、薛永纯、闫五一、刘新宏、李国勇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高坤元主持会议。

应出席会议代表335名,实际到会代表307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受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创新作为,扎实推动“四市战略”深入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辰彦报告了一年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一、坚持党的领导,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上毫不动摇。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三、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在推进法治秦皇岛建设上提供保障。四、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增强活力。五、坚持根本政治制度,在健全人大工作制度上务实创新。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固本强基。

刘辰彦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两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入实施“四市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促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践行“全市发展、人大尽责”理念,不断加强“两个机关”建设,更好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奋力推动人大工作务实创新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2.png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华军作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从三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一、倾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依法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三、积极推进法院自身改革与建设,不断增强履职保障能力。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作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一、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中心和大局中实现政治社会法律效果统一。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推进平安建设中融入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三、聚焦主责主业,在维护公平正义中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四、深化检察改革,在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中彰显新时代改革开放精神。五、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落实全面从严治检中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推行市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增设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等四个专门委员会和建设环保委员会更名的决定和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记者何春雷 摄影姜涛、刘城、李铎、杨宽、程学水)

相关新闻:

孟祥伟张瑞书与李春良等举行座谈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立案391件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春节期间秦皇岛市IC卡服务中心营业时间有调整

秦皇岛市领导参加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