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警犬训导员张雨携警犬海龙获单项全国第一

时间:2018-11-26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海龙’这个本命年有意义,为它感到高兴。”在第五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颁奖现场,来自秦皇岛市警犬基地的训导员张雨,拿着刚刚接过的奖牌和证书激动地说。

11月16日,第五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在北京警察学院落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属警犬基地以及铁路、交通、民航等行业公安机关的28支代表队160名队员携130只警犬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市警犬基地警犬训导员张雨携警犬“海龙”,获得警犬巡逻科目第一名的好成绩,为河北省取得团体冠军立下大功。

据了解,全国警犬技术比赛四年一届,比赛由公安部主办,旨在充分发挥警犬技术在侦查破案、安保警卫、防爆安检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本届比赛先以昆明、南昌、南京、沈阳四个片区为分赛区进行预赛,后在北京举办全国总决赛。本届赛事是近年来我国首次采取预决赛赛制的全国性警犬技术比赛,绝对是高手之争,巅峰之战。

决赛中,参赛队携罗威纳犬、马里努阿犬、德国牧羊犬、史宾格犬等多个犬种,角逐追踪、物证、血迹搜索、搜毒、搜爆、室内搜捕、防爆处突和警犬巡逻等八个比赛科目单项和团体名次。这些科目的设置在往届比赛的基础上,强调实战导向,不断创新,更加贴近实战要求,其中警犬巡逻与防暴处突两个科目的比赛形式均为全国首创。规则最新,对警犬训导员和警犬的默契程度,对警犬的服从性和凶猛性要求更高。训导员和警犬面临着更大的挑战。预赛前,张雨和“海龙”历经了三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比赛中经过层层选拔,以沈阳片区(八省市)第一的成绩进入全国决赛。

决赛中,张雨和“海龙”稳扎稳打,密切配合,以高超的技术展示和精准规范的操作快速有效完成了比赛科目,最终夺得巡逻科目单项全国冠军。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张雨和“海龙”在省公安厅接受表彰。期待他们凯旋。(记者赵洁娜)

相关新闻:

4个人18部手机236张卡青龙公安破获一起网络赌博案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提速

秦皇岛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开启

秦皇岛市首家县级农村商业银行开业

秦皇岛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