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建材学子危急时刻勇担当 海边救人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5-03-28 0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不顾自身安危舍己救人的三名大学生

  长城网秦皇岛3月26日电(王慧俊 记者 李兴双)记者今日获悉,3月25日,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名学生在海边救起一名轻生女孩。

  据了解,救人的三名学生是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的师帅、童豪、任铮。当天下午没课的三位同学在海边放风筝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孩意图跳海轻生,便第一时间试图对其进行劝说,企图让她放弃轻生念头。但对于大家的劝说,女孩却无动于衷,径直向大海深处走去。眼见海水已经淹没到女孩的颈部,师帅同学毫不犹豫,毅然冲进冰冷刺骨的海水中,使出全身的力量把女孩往海边拖拽,就在师帅精疲力竭的时候,童豪、任铮两名同学和他一起努力,把女孩脱出大海,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后来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女孩安全回到家人身边。三位同学全身湿透,顶着寒风默默地回到校园。

  师帅、童豪、任铮三位同学在危急时刻,不顾自身安危舍己救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该院学生勇于担当、富有责任感的精神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赞誉,记者也将对事件进行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举办第一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图)

秦皇岛市中小学生举办汉字书写大赛

秦皇岛大学生志愿者清洁环境卫生(图)

秦皇岛志愿者为青龙贫困学生送棉衣(图)

燕山大学“彩虹计划”情暖巴基斯坦留学生(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