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海港区举办第一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图)

时间:2016-12-20 19: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7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一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海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河东校区举行,图为参赛同学介绍他们发明并装配的机器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光昱)12月17日,来自秦皇岛海港区廖庄小学和迎秋里实验学校的机器人爱好者向人们介绍着他们发明并亲手装配的“扫雪机器人”和“停车机器人”。当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一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海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河东校区举行,来自全区28所中小学50个代表队的300余名机器人爱好者及机器人教师,在机器人创意赛、巡线竞速赛、教师编程赛三个项目中展开一场科技竞技。

据了解,“秦皇岛海港区机器人进校园”活动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在全区27所中小学进行试点教学,发放机器人器材总价值20万元,供学生们学习使用。试点学校以“社团课”的形式,每周开展一次机器人活动课。海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每月组织一次“机器人教师培训”,并指派专业教师定期进校辅导。此次机器人大赛是海港区中小学机器人项目首次面向公众展示,受到师生及家长欢迎,大赛中的获胜学校将被赠予更高一级的机器人设备及教材。港城机器人试点校也将扩大到47所。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