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避灾自救能力

时间:2022-10-25 1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廊坊市红十字会围绕“早预警、早行动 ”主题,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依托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基地,借助网易新闻直播平台,通过线上直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建立以“红十字志愿者+专业急救业务经验”为标准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库,强化应急救护师资骨干的业务素质,走进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广泛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宣传,组织市民群众参加心肺复苏、AED应急救护培训。

为进一步发挥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预防和处置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中发挥积极作用,市红十字会组织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大队、各志愿服务分队,联合地方民间救援力量开展共训共练、建立救援合作机制,提升救援队员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应急处置的科学性、专业性和高效性。各县(市、区)加快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逐步规范红十字救援队管理,强化培训演练,提高救援效率,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与快速反应能力,充分发挥红十字志愿者在应急抢险救援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与自然灾害,推动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不断完善。

市红十字会强化备灾救灾物资储备库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备灾救灾物资管理水平,切实加强物资储备库标准化、制度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加强救灾物资的采购、存储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确保关键时期物资调拨时拿得出、用得上。

此外,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及新媒体平台,普及地震、火灾、洪水、暴雨、雷电等灾害发生时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动员红十字志愿者向家人朋友等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防灾减灾氛围。

市红十字会向全市人民倡议:希望全民参与积极动员,共建和谐美丽家园。从自身做起,积极支持参与各项防灾减灾活动,主动参加避险逃生演练,为防灾减灾献计献策,努力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氛围,共同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王岩)

相关新闻:

永清温室大棚“种出”好日子

永定河永清段水清岸绿“醉”游人

廊坊市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廊坊开发区河长办开展河道防火

大城:棉花“开口笑” 棉农喜丰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