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棉花“开口笑” 棉农喜丰收

时间:2022-10-25 1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城县旺村镇西子牙河南村的棉花喜获丰收。

眼下正值棉花采摘季节,大城县旺村镇西子牙河南村300余亩棉花喜获丰收。放眼望去,洁白的棉花铺满整个田野,10多名拾花工低头弯腰,将一朵朵雪白的棉花摘下装进棉包,很快就摘满一袋。

棉花采摘工梁同俊说:“棉花的采摘期一般为40多天,现在家里比较清闲,一天能收入100多元,活儿轻松,时间自由。”

大城县加尧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改种产量高的新品种,采取适时早播、精量播种、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科学管理措施,确保了棉花产量和品质提升。该合作社负责人李玉成说:“这片土地稍微有点碱性,棉花抗碱性大,适宜种植。棉花主要销往文安、沧州、河间等附近县市,也有货商过来采购。今年收成不错,预计亩产600余斤,每亩纯收入700元。”棉花采摘男女老少都能干,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周边百姓增收。

近年来,随着土地流转等规模化种植模式的推广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等经营主体的不断壮大,旺村镇越来越多土地实现了成方连片种植,为发展现代化农业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力。(记者贾明蕾、张泰源 通讯员李茜、王琦、杜海颖、焦雅鹏、金钊)

相关新闻:

永清温室大棚“种出”好日子

永定河永清段水清岸绿“醉”游人

廊坊市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廊坊开发区河长办开展河道防火

永定河廊坊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综合协调机制建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