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韩洪杰凯旋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广阳区红十字会共同为韩洪杰举行欢迎仪式。欢迎廊坊市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韩洪杰凯旋。

据悉,10月14日,廊坊“85后”青年韩洪杰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女孩送去了生命的火种,成为全国14101例、河北省第621例、廊坊市第26例、广阳区第3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仪式中,市红十字会业务负责人刘枭讲述了韩洪杰从留样入库、到初配成功、进行高分辨采集检测、体检以及赴省捐献的过程。随后,韩洪杰在欢迎会上分享了捐献感受。他说,通过志愿者的科普,知道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只需采集外周血分离就可以完成捐献,对身体无害。“我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事。如果同是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想大家都会这么做的。”韩洪杰说。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四级调研员吴春芳说,韩洪杰的成功捐献,不仅挽救了一个濒临绝境的重症患者,更为一个家庭带去了重返幸福的希望。市红十字会将坚持开展宣传和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活动,动员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为挽救血液病患者创造更多机会和希望。

据了解,14年来,廊坊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已有8000余人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截至目前,全市成功捐献26例(涉外1例)。(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王岩)

相关新闻:

永清温室大棚“种出”好日子

永定河永清段水清岸绿“醉”游人

廊坊市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廊坊开发区河长办开展河道防火

大城:棉花“开口笑” 棉农喜丰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