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非遗亮相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时间:2022-09-14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济南开幕。大厂景泰蓝制作技艺和花丝镶嵌制作技艺的70件精品亮相博览会“欣欣向荣”大运河沿线非遗展板块,让观众大饱眼福。

博览会上,大厂景泰蓝制作技艺《百鸟朝凤春满园》《八宝观音瓶》《红心向党贺岁百年》,花丝镶嵌制作技艺《九龙壁》《卡克图果盘》《牦牛角香薰》等力作一一亮相。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的展品,不仅展示了“中国景泰蓝之乡”的文化魅力,更充分体现了大运河文化、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的成果及特色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实践。

据了解,中国非遗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非遗领域的全国性重要品牌活动,已成为展示非遗保护成果、宣传非遗保护理念、引领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全国各地非遗项目参展、参演。(记者杨苗苗 通讯员张媛、王璐雪)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