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时间:2022-09-14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三河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授牌仪式现场。

河北网讯(通讯员刘伟、马皓琪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8月29日下午,在三河市第九小学报告厅,三河市教育和体育局举行了三河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授牌仪式,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进行了授牌。

集团化办学是一种创新的办学模式,旨在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努力实现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教育科研、信息技术、教育评价、师资、设备等方面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克服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据了解,三河市部分中小学校已率先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8月26日上午,三河市行宫小学校长何培兰带领教师代表到陈庄小学进行备课指导工作。自此,行宫小学教育集团协同帮扶进入了实质运行阶段。活动中,何培兰针对备课的意义和宗旨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了解了陈庄小学教师备课的情况后,行宫小学几位教师分别针对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备课方法、思路进行一一讲解交流,两所学校的老师表示收获很大。

紧接着8月27日,陈庄小学全体教师参与了行宫小学组织的线上培训活动。老师们就如何在双减背景下进行高质量的作业设计与批改和落实、核心素养单元整合实践研究两个方面又有了新的认识。

接下来,两校将按照集团教育工作实施细则继续开展各种线上线下交流活动,达到强校带动、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预期效果。

“本次实效培训促进了教师们成长的脚步,真正实现了校际之间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8月28日上午,三河市第一实验中学副校长张万策带领7名班主任教师,前往第八中学参加集团化办学效能提升培训。

培训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李志欣的《基于教学评一体化,让课堂深度学习发生》讲座中拉开序幕。李志欣分享了学科大概念与单元教学设计相结合、设定单元目标展开教学评一体机制等内容,在教学结构联系和迁移方面给大家介绍新型理念下的模式改革情况。参与培训的教师们表示会将先进的集团化办学理念带回学校,为促进教育均衡,携手共进、共同努力。

教育集团的成立标志着三河市在基础教育改革上迈出了新步伐,从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放大优质教育资源效益上走出了新路径。首批试点校将以各自教育集团为依托,在做优做实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放大集团效应,促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化、均衡化方向发展,为创建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和与北京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厂通路桥梁引道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