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时间:2022-09-14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血液是生命之源,无偿献血者,以热血传递爱心,延续生命。固安的杨国强从1999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儿子杨达2014年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23年间,这对父子累计无偿献血11600毫升,挽救和延续了45人的生命。

今年已过五旬的杨国强身体硬朗,他说这与常年坚持献血有关。厚厚一摞献血证,记录着他每一次献血瞬间。“最早发给我们的不是献血卡,而是献血本,你看上面记录得满满的,都是献血日期。”回忆起首次献血经历,杨国强说,1999年夏天,在北京站站前广场附近,看见有一辆献血车宣传无偿献血。当听工作人员说献血对人身体有益,还能帮助急需输血的病人,他当即决定献血。6个月以后,他再一次走上献血车。23年间,他累计献全血5200毫升,机采血小板28个单位。

“我儿子也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杨国强自豪地告诉记者。在承德读大二时,杨达就独自一人前往献血屋献血。回廊坊后,每隔一段时间,父子俩就相约献血屋,献血已成为他们最默契的约定。“父亲对于献血的坚持是我的动力,他是我的榜样!”杨达说。

杨国强父子俩平常工作忙,但坚持献血的脚步从没停歇。2022年,他们成功加入冬奥会成分献血应急队。“只要身体允许,我们就会坚持下去。”这对父子异口同声。(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刘珊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厂通路桥梁引道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