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香河:智能分拣让快递配送更高效

时间:2022-09-14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韵达华北转运中心内小件智能分拣设备(交叉带)正在将各地的快递进行分拣。

近日,在香河县韵达华北转运中心,工人们将整车快递一一卸下放入传输带。随后,大大小小的包裹就在交错纵横、快速运转的传输带上开始“奔跑”。五面高速拍照扫描仪自动扫描快递信息,根据收货地址自动完成智能化分拣,最终运往不同装车地点。从快件进场到出场,全程只需要半个小时。

“以前手工分拣每小时在500到600票(单)。搬到香河后,我们投资4亿元引进了大型自动化设备,分拣效率高出手工分拣4倍以上,极大提高了快递分拣效率。”韵达华北转运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勇军介绍。

韵达华北转运中心主要负责北京、冀北地区内全国快件的集散,同时兼顾华北、东北、蒙东等地的快件中转,是一个集快递集散、智能分拣、仓配一体、业务结算、电商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分拨中心。自2019年该公司落户香河以来,运营规模进一步扩大,先进的智能化设备极大提高了快递揽收时效,最大产能可达800万件/天,全面提升了韵达快递全网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记者邢建平 通讯员牛山)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