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体育惠民工程让居民健身举步可达

时间:2022-09-14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3日市民在人民公园跳广场舞。记者张泰源

跳广场舞、骑行、跑步、踢毽子、打太极……无论清晨还是傍晚,无论社区还是农村,在广场、公园都能看到大批锻炼身体的人群。一组组充满活力的运动镜头,定格了廊坊市高标准实施体育惠民工程的丰硕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督查评估

今年,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出台了《廊坊市全民健身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根据“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体育惠民工程目标任务要求,成立了廊坊市全民健身提升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对责任分工、工作步骤、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间进行了明确要求。

廊坊市各地将体育惠民工程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内容,建立督查督导工作机制,加强对本级全民健身重点工程项目的监督指导,对实施成效进行全面评估,将评估情况纳入本部门考核机制。以强力的组织领导和督查评估机制让体育惠民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全力推进体育惠民工程,倡导全民健身,让老百姓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场地设施建设加速“跑” 打造15分钟健身圈

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廊坊市充分利用城市空闲土地,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今年,市体育局投入770余万元,在市人民公园、瑞丰公园、丹凤公园、文化公园等地,建设二代新型智能健身路径、棋苑驿站、振动亭、滑梯、乒乓球台等老少皆宜的健身器材。采用节能环保的太阳能自发电系统,提供夜间健身照明,居民只需扫码就可以运动健身,制定运动计划,保证科学锻炼。

提升建设专业运动场地。截至目前,廊坊市建设健身路径666、足球场13片、多功能篮球场27片、健身步道34公里……共有13844块各类体育场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2.4平方米。老百姓从家里步行10分钟,1公里范围内就可以找到体育公园、健身广场、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等便民体育设施。全民健身理念已深入人心,健身正成为廊坊市民生活的一种新风尚。

广泛开展冰雪赛事 提高群众健身积极性

为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推动冰雪运动在冬奥会之后跃上新台阶,廊坊市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冰雪赛事活动,以体验、比赛和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元化地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

截至目前,已开展冰雪赛事活动不少于384场(次),超额完成体育惠民工程目标任务,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让体育惠民真正落实落地。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