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让暖企助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时间:2022-09-14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多种形式打好税收宣传“主动仗”

廊坊:让暖企助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国家税务总局大厂回族自治县税务局成立退税减税青年干部宣传辅导小组,发挥“网格化”服务优势,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确保退税减税政策及时惠及市场主体。

河北网讯(通讯员段明佰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近日,笔者在大厂高新区采访时看到,该县税务局组成青年干部宣传辅导小组正深入企业一线,“一对一”开展专项辅导,向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宣讲扶持企业的“一揽子”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确保退税减税政策及时惠及市场主体。

让企业全面熟知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廊坊市税务局建立了常态化税收宣传机制,多种形式打好税收宣传“主动仗”,让国家暖企助企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截至7月底,廊坊市今年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05.1亿元,有力帮扶了企业走出困境。

今年以来,廊坊遭遇了较为严重的疫情冲击。提升税收宣传质效,廊坊税务部门建立常态化税收宣传机制,对重大税收优惠政策统一策划、创新包装,千方百计扩大企业知晓度。他们通过文字报道、短视频、海报等多种形式,在市县各级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上同步推送,形成规模宣传、快速响应、内容统一的全媒体税收宣传矩阵。短视频《有你,就有光》被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和中国税务报视频号等权威平台采用。

廊坊市税务局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制作了税务音频公益广告《微光》及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提醒式广告,在廊坊广播电台、爱奇艺等渠道投放;结合廊坊市地域元素,他们设计、制作了手绘H5长图《便民惠企暖廊十二图景》,全面展示全市11个县(市、区)宣传退税减税政策内容的场景,寓策于景,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依托自有宣传品牌形象“诸葛小亮”,他们制作了退税减税微信表情包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动漫视频等,提高了政策宣传覆盖面、趣味性和传播度;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讲解直播和视频录制,通过纳税人学堂线上直播或政策讲解视频制作,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推介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政策直播36场,观看量达26万余人次。

他们还充分利用各地党政机关户外大屏、商超大屏、城市综合体、企业楼宇幕墙、公园LED球形屏幕等多种载体,集中播放国家税务总局推介的10部优秀税收影视作品,累计投放屏幕22块、播放1720次、播放时长333小时,进一步扩大了税收宣传覆盖面,提高了税收宣传影响力。

“通过加大税收宣传,不仅能让域内企业充分享受国家暖企助企的扶持政策,还能让廊坊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被域外企业熟知,从而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廊坊发展。”廊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静说,今年以来,他们加快构建“政府+税务+媒体”多方参与的税收宣传格局,各级媒体累计刊发廊坊税务部门相关报道600余次,为宣传廊坊良好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科森电器有限公司“一对一”精准开展政策辅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通讯员赵舰航摄

国家税务总局大城县税务局与美团外卖合作,借助外卖小哥将税收政策宣传单送去千家万户。

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税务局干部走进廊坊广播电视台《畅行951“伴你同行”》节目,宣传个人所得税新政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文安县税务局携手菜鸟驿站共同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在每个菜鸟驿站店面门口张贴醒目的税收政策宣传标语,并制作10000张印有税收宣传标语和二维码的不干胶小标签在快递包裹上粘贴,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国家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永清县税务局组建党员助农惠农工作组,深入廊坊海泽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走访,积极服务农业市场主体,助力企业春耕复产。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