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县域特色产业考核挺进全省十强

时间:2022-09-14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21年度全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三河市在全省136个县域特色产业考核中排名第十,较上一年度上升23位,位列廊坊各县(市、区)第一名。

以同飞制冷、莱尼线束、新宏昌专用车等重点企业为首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星罗棋布;大数据、软件、光机电一体化设备、电子元器件制造等电子信息产业迅速崛起;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形成了从上游研发到中游药品制造、医疗器械制造到下游健康养老等医疗服务的产业链布局……近年来,三河市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特色产业集群。今年1至7月份,该市三大特色产业集群营收完成108.6亿元,纳税4.6亿元。

为推动县域特色产业良性发展,三河市出真招、出实招,强化重点项目建设,谋划产业集群招商,制定出台“十类企业”培育等一揽子政策措施,把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与精准帮扶企业和推进科技创新有机结合,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三河。

8月26日,在北京中关村丰台新兴产业基地举办的北京·三河科技装备产业推介会上,“便携式多器官功能支持系统项目”“特种智能控制装备研发制造项目”等11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20.8亿元,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三河市在25位处级领导包联155家规上工业企业的基础上,又选取3位主管副市长和相关市直部门分包三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随时梳理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多亏三河市科工局工作人员的帮助,及时解决了企业在产品运输上遇到的难题。”三河市蓝思泰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小而精电子元器件的企业,平时产品通过小客车就能有效运送。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小客车无法办理货运通行证,产品无法外销。三河市科工局得知后,一方面积极与北京检查站沟通协调,另一方面及时为企业协调其他车辆代运送,解决了企业运输的燃眉之急。

解决了企业难题,优化了营商环境。近年来,三河市聚焦“科创燕郊、智造三河”产业定位,带动特色产业整体提质升级,聘请专业公司编制产业规划和推进方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着力优环境、聚资源、强服务、促转型,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据悉,下一步,三河市将大力培育“领跑者”企业,带动特色产业整体提质升级,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强化重点项目建设,以园区为载体,推进特色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形成企业联动的良性循环;谋划产业集群招商,实现产业链条式、集群式发展,推进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马皓琪、张建)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