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14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陈哲、李曼)中秋节将至,为加强月饼质量的安全监管,近日,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市场主体责任,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确保节日期间月饼消费市场安全。

该局执法人员深入明珠超市新源店、新绎七修酒店等经营单位,对中秋节市场月饼质量及包装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证照资质,索证索票查验、产品标签标识、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特别对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和提供定制服务的平台内经营者进行重点监督。

此外,执法人员还深入月饼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原材料的生产日期、制作成分、合格证、车间员工的健康证以及原辅料进货台账等情况,并对成型间、烘烤间的卫生条件、员工操作的完善性进行检查,要求生产企业严把原材料关口,落实生产车间人员持证上岗、车间消毒等制度,严格按照食品车间卫生管理制度规范员工行为。

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工作群,广泛转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糕点月饼等食品生产提醒告诫函》,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国家标准,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