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三招”推动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时间:2022-09-14 1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贸市场是关于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记者从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廊坊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要求,多举措推动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在“烟火气”中提升群众在文明创建和食品安全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出硬招,提升环境卫生。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双措并举大力治理农贸市场脏乱环境。一手抓市场管理方,督促主体责任落实,通过指导市场管理方落实填补破损地面、重刷脏污墙面、更换破损垃圾桶等举措,并结合动态保洁和全面冲刷清洗大扫除制度,全方位维护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一手抓入场经营户,督促“门前三包”责任落实,通过督促入场经营户积极做好清理垃圾、规整杂物、擦洗台面等,维护摊前、摊内环境卫生,为农贸市场营造干净、舒心的购物环境。

出实招,强化证照公示。强化辖区各市场证照公示,切实维护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全市市场管理方设置了统一亮证区,集中展示猪肉、青菜、水产、干杂等各行各区的《营业执照》,经营户统一在摊位上方公示《营业执照》。规范证照公示的举措,在保持整齐划一形象的同时,也第一时间向消费者亮明入场经营户持有经营资质的合法身份。

出真招,保障食品安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真招见真情,用心用力维护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督促落实索票索证制度,确保溯源无忧;督促入场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索要并留存进货票据、《肉品品质合格证》《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等,确保安全有保障、源头可追溯;指导市场管理方每日对市场内的食用农产品进行随机抽样检测及检测结果公示,对检测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均督促其经营者按要求召回销毁。

落实监管工作职责,确保消费无忧。聚焦熟食制品、散装食品等重点监管品种,指导经营者完善“三防”设施设备,规范记录并张贴散装食品标签,切实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邵荣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