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我国首个油气管道高速总线应用平台启用

时间:2022-09-14 1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国首个油气管道高速总线应用平台启用

实现全产业链国产化,为石油石化行业工业信息网络自主可控提供保障

河北网讯(通讯员李程、付婧)9月1日,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承担的国内首个油气管道国产化高速总线工业性应用平台在湖北宜昌正式启用,标志着油气管道国产化高速总线正式进入推广应用阶段,为我国在石油石化行业工业信息网络实现自主可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场总线是工业信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功能为采集、传输现场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进而控制相关的仪器仪表和制动设备,因此对数据的准确性和现场控制的实时性、精确性要求极高。目前国内石油石化行业采用的现场总线均为进口的品牌和技术,存在使用成本高、传输速率低、所带节点少、无法共享开发等应用障碍。

油气管道国产化高速总线作为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分公司和管道局、北京东土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的关键设备国产化课题成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全产业链国产化的特点,同时还具备高带宽、高实时、远距离、高可靠性传输等特性,布线、安装简单,便于网络维护,通过总线组网可以解决石油石化行业信号传输的痛点,打通终端数据传输的瓶颈。

油气管道国产化高速总线工业性应用平台作为高速总线技术应用的平台载体,集成了支持该技术的所有仪器仪表设备,范围涵盖现役管道站场的全部类型产品。平台以现役油气管道站场工艺流程为蓝图进行设计,实体搭建具有液体和气体双介质流通的工业橇座,具备温度、压力、流量、液位测量等功能。该平台突破了国外总线技术的封锁,在开发端、应用端具有高度开放性,是全互联互通开放式共享平台,具备极高的全行业推广应用价值。

平台测试启动后将持续运行1个月,测试内容包括33类大项、100余个小项,全面记录油气管道国产化高速总线的传输性能、相关设备运行状态等参数,以及在各类运行工况下的数据传输、操作控制、故障报警等性能参数。测试完成并通过技术鉴定后,将于2022年底前在西部管道昌吉分输站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