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广阳区扎实开展助企纾困工作

时间:2022-09-14 1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9月7日讯(通讯员赵保江)从广阳区工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廊坊市广阳区规上工业产值109.6亿元,产值增速10%,增长值增速2.8%,位列廊坊市第四;1-7月份,广阳区49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131.7亿元,同比增长12.7%,增加值增速完成6.9%,位列廊坊市第三;工业投资1-7月完成1.6亿元,同比增长4%,廊坊市排名第10;技改投资1-7月完成1.0亿元,同比增长281.3%,廊坊市排名第二。

今年以来,广阳区高度重视工业企业纾困解难,重要经济指标明显提升。同时,他们统筹开展的各项涉企服务也取得实效。围绕广阳区委提出的“34341”工作思路,广阳区工信局按照“三帮三引导”精准包联帮扶要求,有效开展民营经济“二次创业”。特别是摸排疫情期间关于生产经营、转型升级、开拓市场、打造品牌等方面的困难,做好包联走访帮扶。按照“五保一促”活动安排,广阳区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包联企业走访,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今年,广阳区成功申报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家,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待批,申报省级技改项目2个,获得上级专项补贴资金495万元。

广阳区工信局组织企业申报廊坊市信贷纾困资金支持项目,前两批已为10家企业争取贴息资金42.34万元,第三批10家企业的13笔资金申请已完成资料初审上报。同时,他们联合光大银行、中国石油、联通公司、用友网络4家企业共同举办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动,为企业“排忧、解困”。活动中,光大银行为清泉供水等15家企业提供2.6亿资金支持;联通公司为7家企业开通了业务网络服务;用友为6家整体规划需求的企业开通服务……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广阳区工信局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相关材料,按时按质填报两清单、两台账、周报、月报、一个台账六个清单等各项总结汇报和报表,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要求,广阳区工信局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区疫情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促进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