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爱“心”行动, 困境先心病儿童免费查

时间:2022-09-14 1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筛查车内,医生正为患儿检查。 记者吴琼摄

8月24日上午,在移动公司廊坊分公司营业厅广场设置的先心病患儿筛查站点,数十名家长排队登记、候检。2019年,爱“心”行动廊坊站筛查出疑似先心病患儿31名,为3名符合条件的患儿实施手术。时隔三年,爱“心”行动再来廊坊。

筛查车内,医生正用心脏彩超仪器为患儿进行检查。在等候区,志愿者登记信息,解答家长的问题。

本次共设立6个筛查站点,分别是市区站、三河站、香河站、霸州站、固安站、大城站,活动为期3天。患儿家长就近到筛查点进行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当场办理手术手续。医生在筛查车上为患儿进行心脏外科、心脏彩超两项检查。

“我们通过群发短信、新媒体等广泛宣传,让更多困境先心病儿童获得免费救助机会。”廊坊市慈善总会会长杨再松介绍,慈善总会与廊坊移动公司通力合作制定行动方案。将方案和河北省慈善总会的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通知发至乡镇街道,设立24小时政策咨询电话。

据了解,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河北三期项目,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实施,拟于2022~2023年通过对困境适龄儿童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在全省为100名以上具有手术适应症的困境先心病儿童进行手术治疗。凡河北省户籍,属地村(社区)证明为困境家庭的0~14周岁先心病儿童均可报名,省、市级慈善总会负责审核认定。(记者吴琼)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