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香河着力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

时间:2022-09-14 1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身穿大红袍,日夜不睡觉,拨通119,马上就来到。”近日,在香河县图书馆四层儿童区开展了本年度第七场科普乐高课堂,本期课堂内容为搭建乐高消防车。课上,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研究探索,变换尝试,观察并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香河县文广旅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书香伴成长 逐梦创未来”系列工作品牌,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丰富阅读资源 营造读书氛围

持续开展线上数字资源阅读服务,推出中华连环画、晨星历史故事等7个数字资源平台,拓展未成年人的阅读面,相关资源总浏览量2万余人次;组织参与上级单位主办的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等主题活动,积极选送优秀作品。

此外,结合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等时间点,开展世界读书日创意书签展、寻找书香家庭视频展,“六一怎样过”图书馆户外小记者采访视频展等多种形式线上活动共17场,总参与人次达5000人次。这些资源和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优质的精神食粮,展示未成年人读书风采,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开展惠民活动 提高人文素养

在端午节、母亲节等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线上诗词朗诵会6期,播放量2000余次。举办线上征集“小学生抗疫诗歌朗诵”活动6期,总播放量达18万次,其中作品《白衣天使》被抖音官方推荐展播,获得15万余次播放量。

在元旦、春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吟诵经典 诗意青春”元旦长诗朗诵、“绽放梦想 喜迎新春”分角色朗诵活动,现场参与人数共计500余人;在暑期开展未成年人文学素养公开课6期,解码中华历史文化,参与家长和孩子近300人次;每周开展低幼绘本讲读和科普课堂系列品牌活动,已开展25场次,惠及群众500余人次。通过这些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的人文素养,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促进未成年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体验、促成长 传递文明理念

公益性文化设施是未成年人的“第二课堂”,香河县文广旅局开放公益场馆,定期开展未成年人参观研学、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未成年人了解公益场馆服务内容,指导孩子们参与图书馆免费开放、图书分类整理、读者咨询服务、文明劝导等工作。先后接待县城内四小、慧德爱婴幼儿园等学校师生参观研学、志愿活动10次,接待人数500余人。 孩子们参加科普乐高课堂。(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