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监督检查不停歇 中秋节前“廉味”浓

时间:2022-09-14 1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吴晓飞、张思琪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最近是否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购买超市购物卡?”“礼盒月饼售价多少?有哪些单位预定了月饼?”临近中秋,固安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走进聚宝隆购物中心对“天价”月饼、公款购买礼券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固安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监督力量,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督促各单位严守纪律规定,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截至目前已监督检查22次。

“‘节点’就是‘考点’,为进一步预防和纠正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我们结合实际明确节前、节中、节后不同时期的监督重点,确保取得监督效果。”固安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赵学伟表示,县纪委监委采用“室组”“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7个,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调取记录等方式,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同时,联合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对市场、超市、土特产店等开展明察暗访,着力整治“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

此外,固安县纪委监委扎实做好廉政提醒,发放政治监督提醒函80份,重申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高档酒水,严禁违规收送高档烟酒茶、月饼等礼品、礼金等“十四个严禁”规定,督促各单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同时,运用“固安清风”微信公众号,制作发布“固安县纪委监委中秋廉政提醒”,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解读“十四个严禁”内容,为全县党员干部敲警钟,营造风清气正过中秋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