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规范定量包装 保障计量公平

时间:2022-09-14 1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李曼)中秋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督、打击缺斤少两和商品过度包装等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计量消费环境,引导全社会理性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新风尚,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河北省计量院廊坊分院开展了中秋节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以辖区内商场超市、茶叶店为重点,对销售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商品过度包装进行抽查和计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月饼、茶叶礼盒等预包装产品,检查销售商品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是否存在缺斤短两和过度包装问题;上市销售的月饼来源渠道是否正规合法,包装是否规范,是否明确标明了食品名称、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以及是否存在经营“三无”、变质等行为等。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宣传讲解过度包装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过度包装对资源环境、经济发展、社会风尚的危害性,要求经销商要把好采购关,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检超市4家、茶叶店2家,抽检定量包装商品64批次,过度包装商品3批次。对发现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产品立即责令下架,整改到位。下一步,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市场计量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稳定,营造公平、诚信的放心消费环境。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