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线上线下”全渠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时间:2022-09-14 1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作人员向老人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通讯员周媛摄

为有效提升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推动警民携手共护网络安全,廊坊市多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8日上午,香河县委网信办联合香河县公安局先后深入辖区美团、饿了么香河分公司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围绕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单位网络安全防护、个人网络安全防护等,讲解了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的法律依据、等级保护规定、数据安全及保密等多个知识点。政工部门安排专人持续利用交通广播直播间开展网络直播,向广大群众宣讲网络犯罪类型和手法等安全防范知识;各派出所民警借助入户走访、核酸检测日,向群众讲解网络赌博、网络购物被骗等案例,引导群众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9月5日,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在当地市民广场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9月5日~11日,安次区北史家务镇联合廊坊市委、安次区委网信办和安次公安分局北史家务派出所,到北史家务镇古县村和刘各庄村开展了“网络安全进农村”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纪念品,向群众进行讲解等形式开展宣传,讲解网络诈骗防范、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等知识;百合园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网络安全知识书签,便于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时刻牢记网络安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学习巩固网络安全知识;通过“新时代北史家务”微信公众号刊登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以图解、漫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记者李新苓、苗月平、化译涵 通讯员张嫚青、周媛、金淼)

相关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

23年献血11600毫升 固安杨国强父子用“热血”挽救生命

廊坊市一人一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三河市为首批33所教育集团成员校授牌

大厂:月饼市场“安检”迎中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