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大厂高新区借力“二次创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21-05-07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4月29日,走进位于大厂影视小镇的肖进视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肖进特效”)展厅,仿若置身丛林,侧卧休息的仿真小鹿腹部有节奏地凸起下落,一旁的恶狼虎视眈眈,足以以假乱真的骏马、大象……电影中的特效造型摆满一面墙。

“小镇的影视资源丰富,设施和服务也比较好。”肖进特效品宣经理朱晓龙说, 2017年正式入驻大厂高新区影视小镇后,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从北京的工作室,到影视小镇3100多平方米的超大工作空间,公司成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迅速拓展了集特效化妆、实体道具、特效服装、人才培训、展览展示等多业务单元于一体的规模化和标准化运营模式。下一步,他们将转向人工智能,注重观众的沉浸式体验。

大厂数字经济总部商务区建设现场。通讯员陈童摄

肖进特效在这里的跨越发展,是大厂高新区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奋力推进“二次创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他们坚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发展定位,以园区“二次创业”为契机,全力开展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实体经济,完善城市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在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中推进高质量发展。

大厂高新区明确了以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两大主攻方向,主动融入以北京为核心的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体系,加快发展壮大影视文创产业规模,加快实现制造业智能化赋能,进一步完善都市食品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高新区全面启动了“三个倍增”计划,即年内实现四上企业税收倍增、区中园数量倍增和区中园企业数量倍增,以开局即是决战的姿态强势推动大厂高新区能级提升。

蓝天白云之下,大厂数字经济总部商务区正从密密麻麻的脚手架中“长”向天空。项目施工现场,塔吊巨臂旋转,大型挖掘机、起重机机器轰鸣,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主体结构施工。“一期主体工程完成70%,预计2022年完工,规划建设总部商务区、数字创意区、智能科技区三大总投资60亿元的大厂数字经济总部商务区,一期工程建筑面积49.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计划引进100家数字经济总部企业,培育5至8家上市公司,预计年营业收入150亿元,上缴税金10亿元,为社会增加2000个就业机会。大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实现“三个倍增”计划加速“二次创业”,他们扎实推进区中园和区中园企业倍增,在现有5个区中园基础上,正在积极推进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数字经济产业园等4个在建的区中园加快建设,力促在谈的7个重点在谈产业园尽快签约落地,预计年内区中园数量能够确保达到10个以上。

目前,大厂高新区共有建设、签约、洽谈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520.35亿元。其中在建项目8个,总投资107.46亿元;已签约年内计划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35.12亿元;重点在谈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377.77亿元。省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112.95亿元;廊坊市重点项目6个,总投资9.52亿元。重点项目建设的好势头,为2021年“三个倍增”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

廊坊市公安“扫楼”行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廊坊市区五条道路工程“五一”竣工通车

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香河县用心用力用情推进民生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安装分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