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固安:15岁孙女成了奶奶的“家庭医生”

时间:2021-02-09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洪良、周禹佳)在胳膊上消毒、捏皮、注射、轻揉……一系列注射操作熟练有序。2月5日午饭前,15岁的赵梓晴帮奶奶摞起袖子,装好注射笔芯、排出空气、旋好刻度,开始给患有糖尿病的奶奶注射胰岛素。

赵梓晴当上奶奶的“家庭医生”,是从爸爸妈妈投身到疫情防控时开始的。赵梓晴的爸爸和妈妈是固安县公安局的民警,爸爸赵永亮在治安大队,妈妈庞旭影在交警大队秩序股。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这一对双警夫妻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赵永亮被安排到京雄高铁固安东站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他详细登记每一名返固人员的相关信息,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临时滞留的乘客,符合要求的,积极帮助联系乡镇政府或单位接回,不符合规定的,耐心劝返。每天执勤之外,他还抽出时间做好本职工作。在交警大队秩序股工作的妻子庞旭影同样也是一刻不得停歇。在交通路口,她和男同事一起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检查驶入辖区的车辆,核查人员信息,一丝不苟。她还肩负秩序股7个中队、180多人的防疫物资领取和发放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固安县共组织了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赵永亮夫妻被抽调到检测点执行保卫任务。核酸检测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夫妻俩无怨无悔,在不同的执勤岗位上履职尽责。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赵永亮一家人的生活。72岁的老母亲去年不慎摔了一跤,直到现在腰部还不敢用力,需要人照顾,而且患糖尿病已经21年,并伴有高血压、冠心病。疫情来袭,一边是繁重的工作任务,一边是患病的母亲,一番考虑过后,夫妻俩最终把天平倾斜在工作一边,谁也没有向领导提起家庭的困难,没有请过一天假,起早贪黑。看着渐渐长大长高的女儿,想着当前的工作,赵永亮把15岁的大女儿赵梓晴叫到跟前,和她谈论疫情,讲述公安人的职责。赵梓晴也渐渐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照顾奶奶和8岁妹妹的担子。每天的日常生活起居好对付,可是给奶奶注射胰岛素成了问题。像奶奶这样的糖尿病患者,用药时间直接关系到血糖的平稳控制,最怕在用药上没有规律,需要每天早、中、晚进行三次注射。于是,赵永亮手把手教会了女儿打针注射,15岁的赵梓晴成了奶奶的家庭医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向临空经济区(自贸区)赋权五十三项市县级行政审批权限

廊坊市妇联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启动

廊坊市交管新规实施 “学法减分”上线最高可减6分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春运保安全 情满回家路

廊坊市全力做好民生保障 让群众安心过大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