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8-11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4日,记者从廊坊市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住房、饮水、就业等薄弱环节,上下联动,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悉,在建档立卡人口收入方面,经摸底调查,2020全市预计年人均纯收入15947元,较2019年增加约12%。在住房安全方面,廊坊市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排查情况台账,特别是对危房户,落实了三方包联责任,有效防止其继续使用危房。6月份,住建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了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核验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核验,建档立卡人口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在饮水安全方面,水利部门针对高氟水问题,采取了配送桶装水,健康水站、安装净水器等措施,并逐户明确水安全包联人,为取水困难户安排送水员,有效解决了453个村街729户贫困户的高氟水问题。在贫困劳动力就业方面,全市务工贫困人口1644人,高于去年的1627人;省外务工81人,高于去年的66人,达到了国家和省要求。(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廊坊市大清河系暴雨洪水防汛抢险桌面推演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